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登革熱病例攀升 防治隊開罰

高雄市清潔隊員週三不收垃圾,編隊噴藥防治登革熱病媒蚊。(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清潔隊員週三不收垃圾,編隊噴藥防治登革熱病媒蚊。(記者黃旭磊攝)

2015/07/29 16:3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病例攀升,清潔隊員週三不收垃圾,編隊清理環境並開單告發髒亂。

每週三為高雄市登革熱防治日,市區病例合併本土及境外已達179例,其中以左營、三民及楠梓區病例較多,而仁武區烏林於本月初有新生病例,登革熱防治隊於大寮區山頂里、大社區神農里、大樹區小坪里等地開出20張告發單,每張金額1千5百元,另針對凹陷及積水處開出勸導單。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表示,上週疫情以台南較嚴重,為了防堵疫情蔓延到鄰近台南的湖內、茄萣、路竹等區,務必落實各里宣導,並提醒居民自主巡視清理。

防治隊員表示,「在積水處發現孒孓就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開單」,若僅有積水容器就開勸導單,先前曾發生子孫繼承土地,年久失修成廢墟,地主住外地或國外無力清理,這種情形可通知當地里長,花錢雇工打掃。

高雄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孔祥鑫說,近期於仁武區八卦、中華里等地發現容器儲水沒加蓋,民眾於農地、菜(果)園儲水易引發孳生源,呼籲加強巡查傾倒,區公所也將召開夜間說明會宣傳防疫觀念。

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隊員於山區巡查積水容器,查到孒孓就開單告罰。(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隊員於山區巡查積水容器,查到孒孓就開單告罰。(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