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升市王金平居首功 將主持揭牌剪綵儀式

員林鎮即將在8月8日升格為市。(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鎮即將在8月8日升格為市。(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29 14: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鎮即將在8月8日升縣轄市,當天在公所前舉行市公所揭幕揭牌儀,這歷史性的一刻,王金平將以首席貴賓的身份參加揭幕揭牌儀式。

由於王金平近來倍受國民黨中央打壓,公所此時給予王金平溫暖,鎮長張錦昆接受國民黨徵召選立委,特別邀請王金平南下,地方人士均認為,其中頗耐人尋味。

不過鎮長張錦昆表示,「不要想太多!員林升市,王金平功不可沒。」他說,員林鎮升市喊了2、30年,遲遲未能如願,這次之所以「美夢成真」就是因為立法院加速修改地制法第四條,把原條文的縣轄市人口十五萬人下修為10萬人。

張錦昆說,為了員林升市,前後任縣長卓伯源、魏明谷,以及縣內立委鄭汝芬、陳素月、王惠美、林滄敏都付出心力,大家想方設法要讓員林升市,但最後臨門一腳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他促成朝野共識,讓升市的人口門檻降到10萬人,所以地方一致希望

員林升市,地方邀請王金平擔任貴賓,主持揭牌剪綵儀式,圖為去年縣長選舉,王金平到彰化縣為林滄敏拉牌。(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升市,地方邀請王金平擔任貴賓,主持揭牌剪綵儀式,圖為去年縣長選舉,王金平到彰化縣為林滄敏拉牌。(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