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波治療 為慢性筋骨疼痛患者開啟另扇窗

新竹一名35歲陳姓男子半年開始參加夜跑活動,跑了一段時間卻發現足跟疼痛異常,嚴重時甚至痛到難以行走,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典型足底筋膜炎症狀。(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一名35歲陳姓男子半年開始參加夜跑活動,跑了一段時間卻發現足跟疼痛異常,嚴重時甚至痛到難以行走,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典型足底筋膜炎症狀。(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7/29 14:05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一名35歲陳姓男子半年開始參加夜跑活動,跑了一段時間卻發現足跟疼痛異常,嚴重時甚至痛到難以行走,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典型足底筋膜炎症狀。治療過程中,陳男嘗試過藥物治療、一般復健物理治療,都只能短暫緩解病狀,恢復速度很慢,直到他在醫師建議下使用體外震波治療,症狀才明顯改善,重新擁抱慢跑的喜悅!

新竹馬偕醫院復健科主任陳建鵬指出,體外震波治療是利用高能量的聲波,提供非侵入性及免麻醉的骨骼肌肉系統疼痛治療,能有助於改善組織的微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移除代謝廢物和毒素,在有利於組織修復的環境下修復受傷組織。

早期體外震波治療儀器多為聚焦式或擴散式二選一的單一機型,目前全球最新的複合式震波治療儀,結合聚焦型震波高能量可治療較深層組織及頑固型疼痛或慢性疼痛,擴散型震波可治療疼痛點周遭的大肌肉群及結締組織。

竹馬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江佳慧指出,複合式震波治療儀是一種非侵入式治療,免打針、免吃藥、無放射性,對於肩關節鈣化或非鈣化性肌腱炎、高爾夫球肘、網球肘、股骨肌腱炎、髕骨肌腱炎、阿基氏腱疼痛、足底筋膜炎等軟組織疾病均有不錯的效果。

新竹馬偕醫院為解決民眾骨骼肌肉方面疼痛的煩惱,今年七月購製複合式智慧型震波治療儀,是複合式震波最新機型,更是竹苗地區唯一設置複合式智慧型震波治療儀之醫療機構,民眾若有相關需求,可經由復健科醫師評估後進行相關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