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故事自己寫 新營成立鐵線橋社區資源調查工作坊

台南市定古蹟新營通濟宮媽祖廟,是鐵線橋信仰中心,見證鐵線橋發展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定古蹟新營通濟宮媽祖廟,是鐵線橋信仰中心,見證鐵線橋發展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29 10: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有故事,自己來書寫,新營區公所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點計畫暨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和新營社區大學合作開辦鐵線橋社區資源調查工作坊,帶領居民學習如何展開社區資源調查,走讀在地歷史,將出版鐵線橋故事繪本。

新營社大主任張文彬說,鐵線橋昔日是倒風內海的河港,開發甚早,號稱「新營第一街」並是到府城官道的要津,位居鐵線橋堡的堡頭,推動新故鄉社造希望讓居民和大家都明白鐵線橋的昔日風華,凝聚在地情感。

本週開課後,居民開啟學習之旅,未來還會調查鐵線橋的生態景觀、鐵線橋聚落踏查、訪耆老話說鐵線橋,講述先人篳路藍縷生活點滴、鐵線街道繁華盛況,讓學員們彷彿步入前人時光隧道。像市定古蹟通濟宮鐵線橋媽祖就有不少印證開發的宗教文物,10月17日再舉辦「跟著鐵線橋故事地圖來去旅行」行腳走讀,最後出版鐵線橋故事繪本。

社大說,不限鐵線里民,歡迎鄉親來當主角,大新營地區的社區幹部、居民、老師、學生、文史工作者都可報名參加「鐵線橋社區資源調查工作坊」,課程全程免費。

鐵線橋社區資源調查工作坊,邀名師上課指導社調,也以讀書會方式讓學員參與討論。(記者楊金城攝)

鐵線橋社區資源調查工作坊,邀名師上課指導社調,也以讀書會方式讓學員參與討論。(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