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鏡中的敵人」松雀鷹撞上玻璃送醫

松雀鷹撞傷之後,目前由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收容觀察。(記者吳正庭攝)

松雀鷹撞傷之後,目前由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收容觀察。(記者吳正庭攝)

2015/07/28 20:2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珍貴稀有保育動物松雀鷹,疑因攻擊「鏡中的敵人」誤撞玻璃,強大的力道竟把自己給撞暈了;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傷鳥有消化道內出血、雙翅羽翼略有折損,將先觀察,待飛行能力恢復再野放。

金門保育工作者莊西進與友人日前進行溪流勘查,意外發現這隻昏倒在地的猛禽,輾轉經金門防疫所交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協會總幹事王齡敏表示,松雀鷹經x光檢查,骨骼正常,但有消化道內出血,雙翅初級飛羽與尾羽略有折損。

協會指出,「撞玻璃」為常見的鳥類傷病原因之一,玻璃常反射或透視樹木、山野景像,讓鳥類誤判為飛行空間,或因映照自己身影,誤為有入侵者,採取攻擊「鏡中的敵人」行為。

協會提醒,若發現受傷或受困猛禽,切記注意牠們銳利的趾爪與嘴喙,最好戴上厚手套,並以厚毛巾蓋住猛禽,再放到戳洞紙箱暫時安置,並盡快聯絡金門縣政府或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082)372082。

縣府表示,松雀鷹俗名鷹仔虎,在金門太武山週邊或森林可見,是台灣留鳥中最小型的鷹種,嘴爪彎曲且銳利,以鳥類為主食,屬珍貴稀有保育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