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查外來不適燃 高雄垃圾車進廠嚴重塞車

高雄市垃圾車進焚化廠塞車超過2小時,晚間6點還在排隊,阻礙到家戶垃圾焚燒進度。(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垃圾車進焚化廠塞車超過2小時,晚間6點還在排隊,阻礙到家戶垃圾焚燒進度。(記者黃旭磊攝)

2015/07/28 19: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追查外縣市夾帶不適燃事業廢棄物,高雄市垃圾車進焚化廠塞車超過2小時,今晚甚至阻礙到家戶垃圾焚燒進度。

「原本進廠到傍晚5點,都已經6點了,還有10多台在排隊」,高雄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名譽理事長吳文卿說,環保局上週五起無預警公告,要求南區資源回收廠逐輛落地檢查進廠垃圾車,每車將垃圾倒在傾卸平台受檢,檢完才能進儲坑焚燒,至少有30部垃圾車排隊超過2小時,車隊排到廠外,嚴重影響廠外交通。

由於高雄市代燒台中、台東等多縣市事業廢棄物,規定傍晚5點前需完成進廠,之後由市區家用垃圾使用。吳文卿表示,以前從沒發生過,代燒外縣市垃圾後讓處理等候量更多,「真想夾帶不適燃廢棄物的都跑掉了,反而是守法的在排隊」。

高雄市代燒6縣市垃圾,好心沒好報,雲林縣等多個縣市積欠上億元垃圾代處理費,欠錢之餘還夾雜含碘廢液進廠,造成焚化廠2度冒出紫煙,高雄市環保局長鄒燦陽接獲民眾抗議,為此嚴查進廠垃圾。

鄒燦陽說,「今年5月起南區、岡山焚化廠陸續冒出紫煙,外縣市可能夾雜含碘廢液進廠,需嚴格抽查」,要是不查又被偷燒,民眾可能會要求停爐。

高雄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有208家會員,過去每天進入南區廠約1千噸垃圾,現在加入外縣市垃圾每天要1千5百噸,夾子型垃圾車、壓縮型垃圾車逐輛檢查,司機快瘋了。

林姓司機表示,等待車隊從焚化爐內傾洩平台排到側門外的北林路,以前僅需要10到15分鐘,現在到下午5點尖峰時間大排長龍,被拖到下班休息時間,跑趟算工錢根本不划算。

垃圾車將垃圾倒在傾卸平台受檢,檢完才能進儲坑焚燒。(記者黃旭磊攝)

垃圾車將垃圾倒在傾卸平台受檢,檢完才能進儲坑焚燒。(記者黃旭磊攝)

垃圾車傾卸受檢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垃圾車傾卸受檢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垃圾倒在傾卸平台受檢完才能焚燒。(記者黃旭磊攝)

垃圾倒在傾卸平台受檢完才能焚燒。(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