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連2震 竹南沙灘地震魚擱淺

凌黎茗拍下地震魚照片,上傳臉書。(圖由凌黎茗提供)

凌黎茗拍下地震魚照片,上傳臉書。(圖由凌黎茗提供)

2015/07/28 18:4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地震後發現地震魚!今天下午2點左右,台北、宜蘭地區一連發生2起地震,不久1尾長約2公尺的「地震魚」,被發現擱淺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沙灘,格外引人聯想。

將地震魚照片上傳臉書的是假日之森衝浪俱樂部經營者妻子凌黎茗,她說,今天下午2點多,聽見外籍衝浪客友人,跟她說在沙灘上發現大魚擱淺,形容魚有「red fin」,而且還「very long」。

凌黎茗原本以為中華白海豚擱淺,跟著外籍友人到場查看,看見一隻又長又大的魚,她不曾看過,隨即拍下多張照片上傳臉書,寫道「沙灘驚見超"長"大魚擱淺,求解這是什麼魚??」

許多臉友看見她的PO文,一眼就認出是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還有人表示,昨天下午宜蘭地區就發生兩起地震,地震魚時機來的巧合,也讓凌黎茗嚇了一跳。

凌黎茗表示,地震魚約長兩到三公尺,尾部已經斷裂,但並無發臭,發現時可能才死亡不久,她也提到,魚真的很大,「眼睛就像顆網球」,第一時間發現的外籍友人也跟她說,「還好不是在玩的時候遇到,不然會嚇死!」

凌黎茗拍下地震魚照片,上傳臉書。(圖由凌黎茗提供)

凌黎茗拍下地震魚照片,上傳臉書。(圖由凌黎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