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意用壽命來換毛小孩嗎?」 插畫家:不!因為...

插畫家陳小寶畫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上傳至在她的粉絲專頁「秋田犬泥褲總裁」,但故事裡主人毅然決地拒絕這樣的條件,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眼眶濕濕的」。(圖擷自「秋田犬泥褲總裁」臉書粉絲專頁)

插畫家陳小寶畫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上傳至在她的粉絲專頁「秋田犬泥褲總裁」,但故事裡主人毅然決地拒絕這樣的條件,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眼眶濕濕的」。(圖擷自「秋田犬泥褲總裁」臉書粉絲專頁)

2015/07/28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若你身為「狗奴」、「貓奴」,當你心愛的寵物朋友生病了,你願意用剩餘的壽命來交換牠的性命嗎?插畫家陳小寶畫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上傳至在她的粉絲專頁「秋田犬泥褲總裁」,但故事裡主人毅然決地拒絕這樣的條件,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眼眶濕濕的」。

插畫家陳小寶昨天(27日)上傳了一幅名為「交易」的故事插畫,描述一名飼主盡心照顧一隻病危的狗,就算窮困也不放棄救牠,就在飼主傷心欲絕的時候,小惡魔突然出現了。小惡魔說:「你的狗已經過死了,我們做個交易吧!你願意用剩餘的壽命來交換牠活下去嗎?」,沒想到飼主想都沒想的就回答,「我才不要呢!」。看到這裡,不只小惡魔,連讀者都誤以為飼主很自私的時候,飼主卻說,「牠一直和我相依為命,如果我比牠先死了,留下牠獨自在世上,就沒有人會照顧牠了。」這番話令人動容的話,不僅讓惡魔感動,還治療了小狗,並交代飼主要好好的照顧牠便消失了。

這一幅畫讓許多讀者紅了眼眶,插畫家陳小寶「畫」出了飼主真實的心聲,她寫道「我並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我離開後,留下你一個人在這世界上,卻沒有人能照顧你、保護你。」,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紛紛感動流淚。陳小寶的插畫靈感來自於她所飼養的秋田犬「Niku」後,自從領養「Niku」之後感觸良多,開始以牠為主題創作,除了與粉絲分享他們的故事外,也希望提升民眾尊重與愛護其他生命的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