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車龍回堵!遊客嘆南迴交通進入黑暗期

南迴拓寬工程封道進行打樁作道,單線雙向通車,車龍回堵。(記者陳賢義攝)

南迴拓寬工程封道進行打樁作道,單線雙向通車,車龍回堵。(記者陳賢義攝)

2015/07/28 16: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如火如荼趕工,預計後年全線峻工通車,現有多標工程同時施工,由於欠缺施工腹地,均得管制1個車道進行打樁作業,封閉期間全時段維持單線雙向通車;車流動輒回堵,又恰逢暑期抵東旅遊人車倍增,用路駕駛大嘆南迴交通進入黑暗期,但為了未來的便利,也只好忍受施工不便。

南迴山路崎嶇蜿蜒,途經車輛速度原本就不快,再遇多處路段同時施工,車流速度更受阻。「前面是不是有車禍,怎麼會大塞車?」偕友開車前往大武,行經台9線408.5公里山路,友人突踩煞車,停車等待放行,一等就快10分鐘,不知前方封道施工的陳姓男子,還誤以為發生交通意外,直至放行才看見2部怪手佔用1個車道,正在進行打樁作業,原本40分鐘的車程,費時1個多鐘頭才抵達。

公路局大武工務段表示,由於南迴山路沒有施工腹地,緊鄰山壁和懸崖,需打下許多基樁,必須佔用1個車道才得以施作,已商請施工單位日夜趕工,盡量縮短管制時間。目前拓寬工程有3個路段維持單線雙向通車,其中以太麻里鄉香蘭段管制時間較長,預計封路管制半年,餘工程管制時間較短,造成不便,懇請用路人見諒,放慢車速小心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