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用水電裝修實務班」結訓 水電維修自己來

學員接受3個月水電實務訓練,具備維修家用水電功夫。(記者林國賢攝)

學員接受3個月水電實務訓練,具備維修家用水電功夫。(記者林國賢攝)

2015/07/28 16:1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勞工職訓技能促進會「家用水電裝修實務班」今天結業,30位學員有18位是女性學員,學員李小姐說,有了基礎水電功夫,不再怕馬桶、水管損壞找不到人修理了。

協助失業者重返職場,勞工職訓技能促進會為期3個月的家用水電裝修實務班結訓,學員們了解基本的電工與水路原理,及小家電及衛浴設備維修。

學員曾維漢表示,過去,家中除了換燈管能夠自己處理,其他家電設備、水管、馬桶一損壞都須請師父維修,但現在師父非常難請,造成生活困擾,有了這把功夫,就不愁找不到人修理了。

曾維漢現在正打算找幾個同學合作成立水電快速維修中心,積極發揮所學,再創事業的第二春。

勞工職業技能促進會主任張明華表示,社會變遷,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再從事水電維修,人力嚴重短缺,只要不怕吃苦,這是一種很有前途的行業,很值得失業者加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