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勉青年領袖 人生是不斷選擇

賴清德勉學子「人生是不斷的選擇,沒有好壞成敗 」。(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勉學子「人生是不斷的選擇,沒有好壞成敗 」。(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28 14: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擁有高人氣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被外界視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統的「副手名單」之一,今日面對全國台南旅外同鄉會青年領袖怳怳而談:「人生是不斷的選擇,沒有好壞成敗 」,勉勵大家勇於冒險創新,對於政治上是否「更上一層樓」,他則隻字未提。

會後,賴清德也表示,「我是勉勵年青人,講給他們聽」,跟副手這件事情無關。

賴清德與來自全國各地旅外台南子弟座談,會中有人問他棄醫從政以來有無後悔過?他大方暢談「人生就是要不斷選擇,沒有好壞成敗」,但是既然選擇了,就要自己承擔責任,「藉由別人的成功或失敗經驗,都無法去體驗自己人生」,因此他棄醫從政以來未曾後悔,青年提的從政問題,「『後悔』二個字可以拿掉」,他並勉勵大家,勇於冒險創新,讓人生更精彩豐富。

賴清德隨即也不忘幽默補一句「要大家冒險,不是去飆車冒更大生命風險」,引來大家笑意,平添熱絡輕鬆氛圍。

另外,對於南市成立兩岸小組,市長賴清德是否進一步率隊參訪中國,有無可能「賴習會」?賴清德受訪表示,兩岸小組成立,主要是增進波此了解,對民眾有幫助,不一定說要見誰,而且雙方互訪有一定規定,「這是黨主席才有法度,我是地方首長」。

賴清德表示,小組剛成立,並沒有特別設定,第一步將先了解在台南求學的中國學生或是在中國台商,透過座談或問卷調查,了解有無生活或困難需求,進一步後續提供協助。

賴清德高人氣,會後有年青人拿出手機與他合照自拍。(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高人氣,會後有年青人拿出手機與他合照自拍。(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