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科有中資? 科技部長:該怎麼處理就處理

Juiker 揪科扯出中資,科技部長徐爵民說是什麼就怎樣處理。(記者湯佳玲攝)

Juiker 揪科扯出中資,科技部長徐爵民說是什麼就怎樣處理。(記者湯佳玲攝)

2015/07/28 13:5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長徐爵民今天表示,Juiker(揪科)當時技轉給民間公司時,程序嚴謹,經過嚴格審查,資格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因為企業茁壯後需要民間資金投入而有中資挹注,那就看政府的法令怎麼規定,「是什麼就怎樣處理」。

去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鼓勵公家機關捨棄Line通訊軟體,改用工研院自行研發的Juiker比較安全,今天台聯黨卻爆出Juiker技轉的公司具有中資背景,我國國安機密恐被看光光,要求國安單位立即徹查。

曾任工研院長的徐爵民表示,Juiker 技轉給民間創投公司時,並不知道有中資一事,但技轉程序嚴謹,技轉資格也沒有什麼問題。他認為,可能是公司茁壯以後,需要民間資金投入,這時是否有中資,就是公司董事會去看;而台灣法令對於中資有一定規範,「是什麼就看怎麼處理。」

徐爵民也說,Juiker整個伺服器都在台灣,如果有資安問題,可以找到源頭就近處理,請放心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