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推產業四寶 白堊節週六登場

左鎮區農會自製的芒果系列產品,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區農會自製的芒果系列產品,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28 11: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月世界景觀著稱的台南市左鎮區,農民在貧瘠的泥岩地形中,努力種出了許多特色作物,週六將辦理「白堊節」產業文化活動,行銷香蕉、芒果、破布子與麻竹筍等,邀請各界一起來吃喝玩樂。

左鎮農會舉辦的白堊節,今年邁入第18屆,集結了社區、產業、休閒與人文等特色,將於8月1、2日舉行,為期兩天,包含熱鬧的才藝表演,以及烘焙系列的創新行銷、產業市集,以及風味料理品嚐等,內容豐富。

農會理事長李茂昌表示,今年主推香蕉、芒果、破布子、麻竹筍等產業,左鎮多屬泥岩地形,土壤水分少,雖然貧瘠,但種出來的作物,反而甜度高,口感Q,品質更好。

這次的白堊節,竹筍入菜,破布子醃製,香蕉與芒果則主打烘焙,現場將提供品嚐,炒熱買氣,而在農特產展售中心購滿300元者,也可獲贈芒果冰沙兌換券,活動將在左鎮驛站舉行。

李茂昌強調,農會推出的芒果乾,有別於傳統的生產方式,採切片殺菁法,再電力烘製,完全沒有人工添加,保留自然原味。

李茂昌說,農會還有芒果冰、芒果冰沙、芒果冰淇淋,以及芒果布丁、芒果豆花等自製產品,炎夏消暑,都值得推薦。

左鎮白堊節週六登場,邀請各界吃喝玩樂。(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白堊節週六登場,邀請各界吃喝玩樂。(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