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暑假出遊父母多留心 別讓快樂變遺憾

2015/07/28 11:1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暑假過不到一個月,卻頻頻傳來兒少發生事故傷害的新聞報導,兒童福利聯盟表示,六月至今的新聞事件,溺水、跌倒/墜落等的事故傷害已造成兒少11死33傷,若再加上八仙塵爆事件中傷亡的兒少,則有13死,122傷,暑假其間,兒少脫離師長的看顧,四處遊玩、參與各種活動,若不留意自身安全,就可能會發生嚴重的事故傷害。

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據調查過去一年間,有8成2的兒少至少經歷7項常見事故傷害中的其中1項;而有7成7的兒少表示,從小到大曾發生過需要就醫的嚴重事故傷害。

其中,曾因一般外傷(如:撞、壓、割、刺傷等)就醫的比例最高(5成3),其次是跌倒/墜落(4成8),這兩項是兒少最容易發生的嚴重事故傷害。黃韻璇進一步表示,嚴重交通事故傷害和曾溺水的兒少比例(1成7和6.9%)雖然遠低於一般外傷(5成3)、跌倒/墜落(4成8)和燒/燙傷(2成9),但兩者的死亡人數、死亡率都一直是兒少事故傷害死亡率的前二名;而在學齡時期有溺水經驗的孩子中,近八成(7成8)發生時間點就是在暑假。暑假期間,孩子戲水和交通安全不得不特別注意。

黃韻璇也表示,調查中也發現有2成1的兒少會在禁止戲水水域戲水、2成7的兒少會在沒有成人陪伴下戲水。玩水不玩命,不前往危險水域戲水以及有家人陪同,才能盡情且安全享受玩水樂趣。

黃韻璇呼籲,還有一個多月的暑期假期,相信還是不能避免安排水上活動,父母得多費心教育孩子在戲水消暑時能有多一分保障,並且陪伴孩子一起規劃出遊行程,避免心存僥倖、遺憾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