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台灣主體性 彰化5所縣立高中採舊課綱

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中)今天上午在縣府廣場前接見反課綱徒步環台行動隊長和隊員,他鼓勵學生繼續向前行。(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中)今天上午在縣府廣場前接見反課綱徒步環台行動隊長和隊員,他鼓勵學生繼續向前行。(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28 09: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今天早上在縣府前廣場接見反課綱徒步環台行動隊長許冠澤和隊員周子翔,被媒體問及,今年新學期開學,縣內學校對課綱微調的因應之道,林明裕指出,縣內5所縣立高中,非常堅決採用現有課綱,也就是以台灣的主體性出發,這樣對生長在台灣的年青人才公平。

公立學校分國立和縣立,縣立採用舊有課綱,國立學校若採用微調課綱,恐出現「一縣兩制」的爭議?對此,林明裕表示,國立學校歸教育部主導,他相信歷史老師的睿智會做出明確的決定,教育處尊重國立學校的作法。

為期25天的反課綱徒步環台行動,今天邁入第6天,隊長許冠澤和隊員周子翔在縣府廣場前當面遞交「給教育處長的一封信」,信中內容訴求,立即退回課綱重新再議,林明裕接下信件,為學生加油打氣,鼓勵學生繼續地往前邁進。

隊長許冠澤說,因為有教育處長的支持和認定,讓他們更加堅定要用理性的表達方式,以徒步環台的行動喚起教育部重視學生的心聲,退回引起爭議的課綱微調,還原歷史真相。

對於學生的訴求,林明裕指出,針對教育部制定課綱的誠信和專業度,以及過程不透明化,他都覺得非常遺憾,希望教育部重新再議課綱微調,教育部傾向新舊課綱並行,彰化縣5所縣立高中沿用舊課綱,保有台灣的主體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