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核電影展開幕 綠盟邀民眾見證核災苦難

台灣首次以「核」為主題的第2屆「核電影」影展今天開幕。(圖擷取自官網)

台灣首次以「核」為主題的第2屆「核電影」影展今天開幕。(圖擷取自官網)

2015/07/24 18:17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灣首次以「核」為主題的第2屆「核電影」影展今天開幕,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特邀開幕片《核能之國II》導演舩橋淳、西澳反核聯盟的組織者馬可斯.阿金森(Marcus Atkinson)來台,分享核災的苦難與真實。

除了國外講者,台灣導演柯一正、王小棣等影劇界人士也出席開幕式,邀台灣民眾別錯過為期六天的核電影,共同一探真實的核能議題;活動展期為7月24日(五)至7月26日(日)、7月31(五)至8月2日(日),共分6天放映。

因311福島核災事件,導演舩橋淳終止劇情片籌拍計畫,貼身記錄雙葉町災民,2012年完成《核能之國I》,其後持續追蹤災民在避難所的1111個日子,今年推出《核能之國II》。

「不管你反核、擁核,無可避免的都應該認識這場災難。」核電影策展小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核能之國》讓觀眾隨著災民的生活,看到政府的慌亂及災後的困境。

她強調,無論是日本還是台灣,尤其是擬定防災教育及處置計畫的公務員,多從抽象層面理解核災,但每個人都是活生生的個體,沒有一個人應該被犧牲。「真心希望更多有決策權的人來看核能之國。」崔愫欣說,希望執政者能真實體會、將心比心做好手上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