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學生反黑箱課綱 校長透露將採舊課綱

南一中課綱微調座談會,學生在座位上默默舉起標語抗議教育部違法調整課綱。(記者王俊忠攝)

南一中課綱微調座談會,學生在座位上默默舉起標語抗議教育部違法調整課綱。(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23 20: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教育部今晚在南一中召開南區課綱微調座談會,出席學生雖無激烈肢體抗爭,但部分學生砲轟教育部是在「政令宣導、跳針,沒誠意,要求吳思華部長出面回應學生」;市議員李文正氣得大罵教育部竄改歷史、居心叵測!

對於學生們質疑訴求,國教院主任洪詠善說明,十二年國教對歷史科的撰寫,素養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到「大家一起寫教材」的網站平台參與寫教材,課發會的會議紀錄資料都在國教院網站上,未來歷史教材編寫一定會納入「多元史觀」。

南一中校長張添唐並透露,該校對於新學期歷史科教材,原本是採用「新課綱版本」,教育部在六月四日來文表示「新、舊版本並行」,老師們再討論後決定採用「舊課綱教材」。

會議開始時多位學生在座位上默默舉起標語抗議教育部違法調整課綱;南一中畢業生趙振辰質疑先前教育部取消南一中座談會的動機?選在昨晚辦座談會,讓很多要補習的學生無法參加,並表示將於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在台南政大書城舉行反違法課綱講座,希望邀請教育部官員與會,學生不再被動,要主動爭取話語權。

國教署官員回應表示,因當時各高中活動多、南一中又是台南高中特招試務主辦學校,為避免影響特招試務進行,才決定取消六月中旬的南一中座談會;對於學生邀請出席反違法課綱講座活動,「一定會轉達部內長官」。

有學生質疑課綱調整後,爭議這麼多,為何不撤回?教育部要大家一起寫教材,這有法律基礎嗎?還有檢核小組、史觀上解釋單一化等爭議,教育部一直未回應;也有老師質疑新課綱把有三百多社的平埔族都拿掉了、平埔族消失了!

國教署與國教院強調,有爭議的部分不列入大考試題,爭議點正是需要界定、釐清範圍,是進行式,有人認為課綱大調、也有人認為不是大調整,讓大家一起寫教材是開放出來讓學生、老師透過寫教材交流互動,關心學生爭取話語權;平埔族一直未進入過去的九族到如今的十六族,但未來教科書編審會包括平埔族。

台南學生高舉標語抗議教育部逃避課綱微調的全部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學生高舉標語抗議教育部逃避課綱微調的全部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