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虱目魚小子」雕像 民眾負評如潮

「虱目魚小子」的造型,眼睛沒有眼白,都是黑的,正面看讓人覺得詭異。(記者楊金城攝)

「虱目魚小子」的造型,眼睛沒有眼白,都是黑的,正面看讓人覺得詭異。(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23 16: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農曆7月到了?北門永隆社區打造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雕像一裝上基座,引起鄉親、遊客、網友不少負面評價,卻意外打響名號。

永隆社區通過申請農村再生,今年首年執行,由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補助社區八十多萬元打造永隆入口意象。

兼任永隆社區總幹事的永隆里長潘江益今天說,「虱目魚小子」入口意象在凸顯北門永隆社區養殖虱目魚產業、北門是虱目魚故鄉的特色,沒想到,雕像昨天下午吊裝後才發現雕像的眼睛都是黑色的,實在很怪,已向設計者反應需修改眼部,如果沒辦法修改,就讓「虱目魚小子」戴上眼鏡造型。

民眾反應說,雕像有點詭異好可怕,眼睛沒有眼白,而且農曆7月要到了,看起來有點像鬼娃恰吉,這太恐怖了吧。也有人說, 第一眼看到,讓人想到鬼娃娃滿滿的黑眼球,有點嚇人;夜晚行車經過應會被嚇到。也有人指,「雕像是魚頭+鬼娃,一點都不討喜,應快換掉吧。」

連設計「虱目魚小子」的陳姓年輕女藝術工作者看了後自己也覺得「很恐怖」,她說:「太誇張,不像原始設計圖,委製的FRP工廠做的不像她的設計」,聽到民眾反應造型可怕,讓她今天心情糟糕一整天,急著設法補救。

台南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雕像,負評如潮。(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雕像,負評如潮。(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