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龜、石榴車站聯姻 台鐵發行限量紀念套票

雙石奇緣石龜、石榴車站聯姻婚禮25日舉行,台鐵發行雙石奇緣紀念套票。(記者黃淑莉攝)

雙石奇緣石龜、石榴車站聯姻婚禮25日舉行,台鐵發行雙石奇緣紀念套票。(記者黃淑莉攝)

2015/07/23 15:2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首例2地火車站聯姻,雲林石龜、石榴車站將於25日在各界見證下循古禮辦婚禮,台鐵公司特別發行「斗南車站112年、兩石聯姻共賞他里霧之美」紀念套票,限量3000套。

位在雲林的石龜、石榴車站都是沒有站務人員的「無人車站」,為發展縣內鐵道輕旅行,立委劉建國及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協會等單位,將於25、26日舉辦雙石奇緣鐵定幸福活動,由石龜站迎娶石榴站。

雙石車站的媒人劉建國表示,台南有永保安康、台中有追分成功,雲林雙石車站也應有屬於自己的意象標語,經過地方腦力激盪想出「情龜榴心」,代表石龜郎情歸石榴妹,「石」全「石」美。

劉建國指出,台灣的鐵路文化承載許多歷史及故事,值得回味及關心,2座車站的結婚典禮不僅是雲林第一次也是台灣首例,迎親隊伍25日上午8時50分從石龜車站搭乘火車到石榴下聘迎娶,11時在斗南車站廣場有結婚典禮及拋繡球等慶祝活動。

配合這場婚禮,斗南車站發行「歡慶斗南車站112週年、兩石聯姻共賞他里霧之美」紀念套票,斗南站長蔡聰賢說,這是斗南站首次發行紀念套票,值得大家收藏。

配合雙石奇緣石龜、石榴車站婚禮活動,台鐵公司發行紀念套票,限量3000套。(記者黃淑莉攝)

配合雙石奇緣石龜、石榴車站婚禮活動,台鐵公司發行紀念套票,限量3000套。(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