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豔!高雄援中港濕地 52隻水雉現蹤

水雉爸爸將小水雉夾在翅膀下。(曾松青攝影)

水雉爸爸將小水雉夾在翅膀下。(曾松青攝影)

2015/07/23 12: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援中港濕地成功育雛水雉,已累積吸引52隻水雉現蹤,成為高雄市最大水雉棲地。

援中港濕地公園位於後勁溪與典寶溪之間,是一個鹹淡水混合型濕地,高市養工處進行棲地營造,面積達29公頃,是高雄市長陳菊上任後闢建的第一座大型濕地公園,濕地生態豐富。

養工處表示,水雉俗稱菱角鳥,在台灣多棲息於菱角田,水雉的腳能行走在浮葉植物上,有「凌波仙子」和「葉行者」美稱。

最近在援中港濕地東區水池浮葉植物區,可觀察到水雉築巢、孵卵等生態活動,幸運的話還能見到水雉爸媽帶著水雉寶寶,在菱角等浮葉植物上覓食的有趣畫面。

養工處統計,目前援中港濕地已累計吸引52隻水雉現蹤,儼然成為二仁溪以南最大的水雉棲息地。隨著季節更迭,援中港濕地也可觀察到黑面琵鷺、小環頸鴴等鳥類蹤跡。台灣記錄到的12種招潮蟹,在援中港濕地就可找到10種,濕地生態相當豐富。

援中港濕地公園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7時,週六、日現場提供導覽解說服務,週一休園。預約電話:(07)59106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