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簽約 將設公益免費時段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竹北國民運動中心將於下月公告招標,完工後將連同游泳館一起委託營運,屆時將設免費公益時段。(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竹北國民運動中心將於下月公告招標,完工後將連同游泳館一起委託營運,屆時將設免費公益時段。(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22 20: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國民運動中心都營運了,竹北呢?竹縣政府表示,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甫完成簽約,下月公告招標,本體將設置運動商場、各類球場和體適能空間,連同游泳館一起委託營運,特別要求泳池和體適能中心應設公益時段,提供65歲以上、低收入及身心障礙民眾免費使用。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表示,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歷經一年半的規劃,連同毗鄰的縣游泳館,縣府已在本月初與遠東鐵櫃鋼鐵廠簽約委託經營,原則上5年一約,通過績效評估可再續約4年,廠商每年除須繳納定額權利金900萬元,另須無條件繳納營運權利金,即年度營運收入的1.2%,預定106年12月底前完成點交後委託營運。

竹北國運中心位在光明六路與莊敬南路口,占地約3公頃,建築面積2834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1樓設運動產創商業中心、多功能會議室等,2樓有羽球場、桌球場及輕食休憩空間等,3樓規劃體適能、韻律空間等,4樓則是綜合球場和行政辦公室等,還將設銜接廊道與泳館連結。

對於竹市有民眾抱怨票價貴,體健科表示,竹北的運動中心規模較竹市大,縣府除訂定收費上限,也在合約中要求廠商,應保留每天上午8點到10點的公益時段,提供65歲以上、低收入及身心障礙民眾,免費使用泳池及體適能中心。

此外,廠商應提供縣府及各附屬機關,兩場地每年各16天的公益天數(不含國際賽會),免費舉辦體育、休閒及健康活動。

體健科表示,國運中心工程款共4點5億元,其中2億由體育署補助。該計畫的基本設計在今年3月經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通過,5月起辦理細部設計,預定8月公告上網招標,10月動工,106年底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