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朝元宮媽祖文物史料展 展出百年壓箱寶

具有百餘年歷史石香爐,是朝元宮鎮廟之寶。(記者張軒哲攝)

具有百餘年歷史石香爐,是朝元宮鎮廟之寶。(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22 15: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推廣媽祖文物史料及傳承梧棲「走大轎」民俗文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梧棲朝元宮今日起至27日止,在梧棲區農會產業文化綜合大樓鄉土藝廊舉辦「百年宮廟梧棲朝元宮媽祖文物史料展」,開幕展副市長潘文忠到場共襄盛舉,具有百餘年歷史的石香爐,成為展場焦點。

上午「朝元宮媽祖文物史料展」開幕,副市長潘文忠、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文化資產處長張祐創、梧棲區公所區長戴燕如、農會總幹事王秝毅、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及朝元宮主任委員尤碧鈴等人出席,並與信眾拍大合照,場面熱鬧。

尤碧鈴指出,這次媽祖文物史料展,梧棲朝元宮特別將鎮廟之寶石香爐及鳳輦、涼傘、錦繡、墨寶、玉璽、鳳冠、聖籤筒、藥籤筒、古銅香爐、令旗、木刻版畫等難得一見的歷史文物一一擺設出來,其中石香爐是民國前4年的文物,讓民眾能近距離感受到梧棲朝元宮媽祖文物史料獨特的風采,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媽祖文物史料展眾人大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媽祖文物史料展眾人大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朝元宮媽祖文物史料展,展出多件媽祖文物。(記者張軒哲攝)

朝元宮媽祖文物史料展,展出多件媽祖文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