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讀跳級博士 中山大學曾懿霆論文登國際期刊

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周雄與曾懿霆(右)合影。(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周雄與曾懿霆(右)合影。(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2015/07/22 13:3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物理系學生曾懿霆畢業前夕發表英文論文,以第一作者登上國際頂尖期刊,指導教授張鼎張肯定曾的優異表現,認為已具教授級水準,大學畢業後直升博士班,未來也將安排他到美國史丹福大學當交換生。

曾懿霆今年剛從中山大學物理系畢業,他的父親是港口的貨櫃司機,母親為了全心照顧他和兩個哥哥,選擇在家當家庭主婦,曾懿霆說,每次他和哥哥快要繳學費時,爸爸都拚命加班賺錢,媽媽也急著找家庭代工。

曾懿霆說,從小爸爸就告訴他,家裡不是有錢人,不要跟別人比,沒有錢,有沒有錢的過法,他沒有太多物質享受,但是很快樂,錢都花在生活必需的吃和買書上。

4年前曾懿霆參加推甄進入中山大學,當初第一志願不是物理系而是機械系,進入中山物理後才發現,基礎科學是所有應用科學的基礎,讀物理將來可以從事許多研發工作,自此他一頭栽進物理世界,越讀越有興趣。

曾懿霆以「電阻式記憶體改變成型過程(Forming Process)之崩潰電流形成互補式電阻切換特性」登上美國物理協會國際期刊《應用物理學快報》(Applied Physics Letters)。

曾懿霆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子,選擇校系時,要以自己的興趣為主,進入大學後除了專業科目,更要培養跨領域知識,未來才有競爭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