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原來阿兜仔也崇「亞」媚外...

西班牙老外黑素斯(Jesús)指出,很多人都會抱怨台灣人「崇洋媚外」,但其實外國人其實也很崇拜亞洲人,認為亞洲「很酷、很時尚、很神秘」。(圖取自YouTube)

西班牙老外黑素斯(Jesús)指出,很多人都會抱怨台灣人「崇洋媚外」,但其實外國人其實也很崇拜亞洲人,認為亞洲「很酷、很時尚、很神秘」。(圖取自YouTube)

2015/07/19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老外黑素斯(Jesús)拍攝《阿兜仔不教美語》系列影片,獲網友關注,日前拍攝新作品指出,很多人都會抱怨台灣人「崇洋媚外」,但其實外國人也很崇拜亞洲人,認為亞洲「很酷、很時尚、很神秘」。

影片中,黑素斯表示,西方人對亞洲不一定很了解,甚至分不清楚亞洲到底有哪些國家,但對很多西方人來說,「亞洲很酷、很時尚、很神秘」黑素斯就說,自己從小就愛看李小龍電影、日本漫畫,也會學著用筷子吃飯。

而對西方人來說,亞洲有什麼特別之處?黑素斯則一一舉出,「亞洲人的家都很舒服,他們有風水」、「亞洲人看易經就能預知未來」、「亞洲人的書法很厲害,人如其字」、「亞洲人的行為都很有正義感」、「亞洲人審美觀很強」、「亞洲人都像柯P認真工作」、「亞洲人的中醫無所不能」等…。

此外,黑素斯也搞笑地說,在亞洲只要有外國人臉孔就可以教英文,在國外有亞洲人臉孔則可以教詠春拳、教書法、教中文,還能幫別人針灸、算命。

雖有網友看完影片,認為此是「刻板印象」,不過,仍有網友表示認同,「我很懷疑你是不是白皮黃骨,把台灣人了解那麼透徹」,還讚賞黑素斯「用詼諧諷刺的幽默身段,去討論敏感的話題」。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