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台灣都會區50年內將集體老化

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18日舉行,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出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18日舉行,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出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9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都會區人口集體老化,這將會是台灣未來50年必須要面對的沉重問題。

《聯合報》報導,根據統計,台灣六都的人口占全台人口近7成,青壯年人口占最大宗。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昨在「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表示,台灣都會區的人口在未來50年內將會出現急劇的變化,當初因經濟誘因集中都會區的人口,將集體面臨老化。

他指出,日本千葉縣1950年代時,湧入大量年輕人入住在社會區發展,現在卻成了「老人之都」,65歲以上的人口竟高達80%,「一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集體退休時,這類都會型縣市該如何面對?」

陳亮恭說,台灣由於少子化和高齡化,人口結構早已呈現「倒金字塔」狀,「鼓勵生育」已經緩不濟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