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藝術家義賣創作 助尼國、八仙受難者

藝術家賣力演出,現場座無虛席。(記者蘇福男攝)

藝術家賣力演出,現場座無虛席。(記者蘇福男攝)

2015/07/17 21:40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近百名熱情藝術家捐贈200多件心血創作,今晚在大崗山雲起時藝術空間舉辦「聯合藝術募款餐會」,現場擠爆人潮,義賣所得將分別捐給陽光基金會「八仙塵爆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專戶」及「無國界醫生」、「愛‧無國界」單位,協助尼泊爾震災和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受難家庭。

捐贈藝術品計有繪畫、攝影、書法、雕塑、服飾、茶藝6大類,其中,包括高雄知名在地藝術家柳依蘭、2013年新北市陶藝創作金獎得主徐美月、新生代陶藝家吳其錚等,退休警官方復灣也捐助一幅陳菊市長肖像畫共襄盛舉。

南方重要藝術聚落「合掌窯」及台南知名「東門美術館」,也帶領藝術家捐贈作品,更有收藏家捐贈價值不斐的「曉芳窯」作品。

募款餐會晚上6時30分熱鬧登場,由南方講堂王美霞老師擔任主持人,金曲歌手謝銘佑以抒情的台語歌曲,為募款餐會揭開序幕,現場擠爆人潮、座無虛席。

第一件拍賣品為蔡孟淑的手作「風之舞」袋包,底價6000元,由陳英翠以8800元得標,雲起時藝術空間主人陳素雲的銀壺收藏,則以15萬元由林庭麗得標。

現場各路藝術家人馬賣力演出,燒燙傷病友也現身述說復健的心路歷程,東海大學社工系3年級同學吳承怡說,9歲因一場爆竹爆炸意外,小弟死於非命,她則全身高達71%燒燙傷,復健之路足足走了3年,期間的苦痛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至晚上8時30分,義賣所得已將近50萬元。

金曲歌手謝銘佑以抒情的台語歌曲,為募款餐會揭開序幕。(記者蘇福男攝)

金曲歌手謝銘佑以抒情的台語歌曲,為募款餐會揭開序幕。(記者蘇福男攝)

林庭麗以15萬元標下雲起時藝術空間主人陳素雲的收藏品銀壺。(記者蘇福男攝)

林庭麗以15萬元標下雲起時藝術空間主人陳素雲的收藏品銀壺。(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