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一、三類組最高分 雄女擊敗雄中

王姵涵(左起)、黃榆鈞、鍾儀繻是雄女的指考榜首,其中王姵涵及鍾儀繻的原始總分勝過雄中。(記者洪定宏攝)

王姵涵(左起)、黃榆鈞、鍾儀繻是雄女的指考榜首,其中王姵涵及鍾儀繻的原始總分勝過雄中。(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17 16: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放榜,雄女第三類組王姵涵原始總分539.8分、第一類組鍾儀繻533.8分,分別贏過雄中的539.4分、525.4分,王姵涵開心地說:「打敗雄中,好爽!」

王姵涵的父親是建築工程師、母親是鋼琴老師,所以從小就會彈鋼琴,理化數學成績也很好,曾參加全國清華盃化學競賽。

雖然姵涵立志當牙醫,但也希望考出能上台大醫學系的成績,但學測作文疑似字跡稍嫌

潦草,只得12級分,無法達到台大醫學系要求的13級分,讓她有點失望。

鍾儀繻的父母分別是化工及電信公司基層員工,她立志要讀商學院,可惜學測數學只考10級分,所以再拚指考,數學乙成績高達96.8分,將以台大國企系為第一志願。

雄女第二類組最高分為黃榆鈞,拿到447.9分,其中化學100分,是全國8個滿分之一。

黃榆鈞的父親經商、母親是教師,因為在校成績名列前茅,被封為「永遠的校一」,國中時曾奪得高市柔道比賽第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