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公宅租金太貴啦!」身障者北市府抗議

身障團體今至台北市都發局南門辦公室開會,卻與官員毫無共識,會後直接在門外抗議。(記者郭逸攝)

身障團體今至台北市都發局南門辦公室開會,卻與官員毫無共識,會後直接在門外抗議。(記者郭逸攝)

2015/07/17 12:3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公共住宅,月前釋出捷運聯開宅,以低於市價85折的租金,供民眾申請。不過,民間團體「人民民主陣線‧算障團」認為聯開宅租金高且坪數小,市府罔顧身障者權益,公宅理念更遠遠落後美國、南韓等地;今與都發局召開會議毫無共識,痛批官員是「認真的敷衍者」。

「柯P首爾住宅好好眠,若是入住社宅不可能。」「人民民主陣線‧算障團」今於都發局南門辦公室表示,柯文哲日前入住南韓首爾的公共住宅,大讚品質好、價格優,但台北市的公宅卻面臨重重問題,期盼申請的身障者個個叫苦連天。

成員李燕提到,當初北市規畫聯開宅為公共住宅,共8名身障者中籤,卻因租金過高、空間障礙,全部放棄,上月即抗議都發局罔顧身障者人權;然而,成員今與都發局再次召開會議,驚覺官員的回應與上次相同,毫無誠意解決問題,「儼然是認真的敷衍者」。

李燕說,南韓公共住宅提供弱勢族群「永久賃貸住宅」,沒有租期限制,租金約市價3折以下,美國紐約則是以家戶收入30%的「浮動式房租」決定租金,一旦失業還能免租金,「國外政策保障弱勢權益,北市公宅卻不近人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