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 年底通車再跳票

總統馬英九先前多次希望年底通車,不料還是跳票。(高鐵局提供)

總統馬英九先前多次希望年底通車,不料還是跳票。(高鐵局提供)

2015/07/16 17:5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馬政府又跳票。高鐵局長胡湘麟證實,原本計畫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工程已落後3個半月,意味原本要在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至少必須延後到明年4月中以後才能通車。

據了解,今年1月機場捷運已完成全線號誌動態測試,2月起進行整體營運服務方面的系統整合測試,包括列車廣播系統、月台門、LED顯示系統與其他營運設備測試,原本預計3月就該完成,但遲至今天仍有問題。

胡湘麟說,機場捷運22班列車必須達到97.5%延誤在5分鐘之內,但目前號誌系統仍不穩定,比預期的遲了3個半月,目前仍未完成動態整合測試。

至於年底前能不能超前進度趕回先前延誤工期部分,胡湘麟坦承「已經在評估年底是否能通車,預計下月開正式說明」。

據了解,4月起工程就實質完工,桃捷公司加入,進行為期3個月的運轉測試,並針對異常狀況建立解決流程,進行運轉前模擬測試,不過目前整合測試未通過,根本無法進入下一階段運轉測試,即使接下來順利,至少也要延誤3個半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