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國道客運城將BOT 投資金額139億

水湳轉運中心預計2017年下半年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轉運中心預計2017年下半年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16 16: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紓解台中市聯外道路交通,市府將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國道客運城」,除了結合國道客運、輕軌、公車、iBike轉乘接駁外,還可作為商場、旅館、社會住宅等,總投資金額約139億元,將採BOT方式開發,第一期轉運站及停車場工程預計2018年9月完工。

台中市政府計畫在水湳、烏日、沙鹿、豐原、大甲、台中、霧峰等地區設置8大轉運中心,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水湳轉運中心進度,並聽取交通局長王義川簡報。

王義川表示,前市府原先規劃的水湳轉運站只有2層樓,國道客運由平面道路進出,無法紓解周邊中清路、環中路交通,未來水湳轉運中心將以「國道客運城」為發展方向,空間規劃為轉運站、民間聯合開發大樓及地下停車場,轉運站做為市區公車、國道客運轉運層、行控中心,且國道客運走專用匝道與高速公路銜接,減少平面道路負荷。

另外,民間聯合開發大樓最高可興建地上20層,並仿照台北市交9轉運站模式,引進商場、旅館、餐飲等商業活動,甚至納入社會住宅。停車場則規劃1895格汽車格位、2855格機車格位。

交通局先以民間聯合開發大樓地上15層進行財務規劃,包含轉運站、聯開大樓、國道客運專用匝道,總投資金額約139億元,預估年產值可達9.8億元,並創造1100人次就業機會。預計2017年下半年動工,轉運站及停車場在2018年9月完工,民間聯合開發大樓2020年9月完工。

林佳龍表示,水湳是北屯到南屯區的中心點,也是原縣區、市區的交接點,因此,水湳轉運中心是解決台中交通困境的關鍵建設,更是有前瞻性、可行性的規劃,一定能達到多贏的目標。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水湳轉運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水湳轉運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