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外生留台工作名額 明年增至2500人

勞動部宣布,明年受理僑外生留台工作名額將由每年2000名增加至2500名,也簡化程序,前一教育階段學歷證明文件不需再赴海外驗證。(資料照,記者王俊忠)

勞動部宣布,明年受理僑外生留台工作名額將由每年2000名增加至2500名,也簡化程序,前一教育階段學歷證明文件不需再赴海外驗證。(資料照,記者王俊忠)

2015/07/16 12:3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宣布,明年受理僑外生留台工作名額將由每年2000名增加至2500名,也簡化程序,前一教育階段學歷證明文件不需再赴海外驗證,並增列將學校或僑務委員會開立前一教育階段畢業證明文件可核給點數。

去年7月至今年6月底,累計核准僑外生留台工作1821人次,其中循僑外生評點制有770人次。雖然上個年度名額都沒用完,勞動部與相關部會商討後仍決定增加名額,明年起公告期間改採曆年制,明年將受理2500人次。

去年起在台灣畢業的僑外生若申請留台工作,改採「評點配額制」,2014年7月起,僑外生從事專門性技術性工作,可不限聘僱薪資門檻、無需2年工作經驗,改以學歷、工作經驗、聘僱薪資、擔任職務資格、他國語言能力、他國成長經驗、配合政府政策等8個項目評分,累計評分達70分即可受聘僱。僑外生若能符合月薪4萬7971元資格,仍可循原有辦法申請工作許可申請。

相關法規、公告及申請書表等資訊,均已置於勞動力發展署網站(http://www.wda.gov.tw)資訊服務項下的「在台畢業僑外生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