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政策環評回答草率 環署要求「補考」

環保團體怒批新北市府草率,15位民眾的意見僅回覆一頁就交差了事。(記者蔡穎攝)

環保團體怒批新北市府草率,15位民眾的意見僅回覆一頁就交差了事。(記者蔡穎攝)

2015/07/15 20:1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全國首件進行政策環評的新北市區域計畫今在環保大會審查,會中環保團體怒批新北市府草率,15位民眾的意見僅回覆1頁就交差了事;儘管政策環評不具備否決權,環保署仍要求新北市府「補考」,須切實回覆相關團體意見後再送環評大會討論。

新北市區域計畫依規定必須徵詢環保署政策建言,今年4月底初審時,與會民眾提出反迫遷、資訊公開、高房價、斷層帶和水資源保育等環境社會議題,但新北市府毫無回應,僅針對綠地問題具體回覆1頁說明,其餘意見回覆欄都繳了「白卷」,一片空白。

樹黨策略長潘翰聲痛批,新北市府完全忽視公民的發言與質疑,但依據政策環評作業辦法第7條,「說明書得徵詢相關機關及團體意見,予以參酌修正」,如此繳白卷的行為應該「死當」。龍埔里自救會批評,新北市的個案開發計畫都寫得很漂亮,但整個區域計畫抽象到不行,對涉及居民未來數十年生活的議題,如:高房價、空屋率和土地徵收都避而不談。

環保署面對第1次區域計畫政策環評顯得格外謹慎,儘管在會中一再強調政策環評僅具「徵詢」性質,沒有否決權,最後仍要求新北市府切實回應或說明相關法規依據,再提環評大會討論。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區域計畫屬於上位、指導性的政策方針,希望規範都市成長界線,對於民眾涉及個案的問題才無法一一回應,改以較通案的方式回答;張溫德坦言,在回應上的疏忽會檢討,依照環保署決定補充說明再送審。

全國首件進行政策環評的新北市區域計畫今在環保大會審查。(記者蔡穎攝)

全國首件進行政策環評的新北市區域計畫今在環保大會審查。(記者蔡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