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兒徐仁斌 苦讀遴選當上校長

基隆市建德國中校長遴選作業12日下午登場,最後投票結果,由武崙國中教務主任徐仁斌勝出,接任建德國中校長。(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建德國中校長遴選作業12日下午登場,最後投票結果,由武崙國中教務主任徐仁斌勝出,接任建德國中校長。(記者俞肇福攝)

2015/07/12 23: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翻轉人生又一例!

基隆市建德國中校長遴選作業12日下午舉行,武崙國中教務主任徐仁斌獲得12票同意,擊敗其他3人通過遴選,成為全市最年輕國中校長;出身低收入家庭的徐仁斌,在家扶中心濟助下長大,大學入學放棄台大法律系選擇師大教育系,希望照顧到每一個小孩,如今遴選上校長,終於有機會實現願望。

38歲的徐仁斌,政大教研所博士班,98年特殊優良教師、100年家扶自立楷模、102年師鐸獎得主;91年大學畢業,堅持返回故鄉基隆服務,在武崙國中積極推動技藝教育,要把每個孩子給帶上來,希望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路。

徐仁斌回憶說,幼時一家8口擠在10餘坪小房子,父親罹患肺炎,擔任剪髮師的母親每天一早就摸黑出門送報紙,支撐一家生計。

他在家中排行老五,小學5年級時開始接受家扶的協助,小學老師江政吉知道家境後,在課業及生活都多所照顧;徐仁斌回憶說,有一次江老師在半路停車買了8顆肉圓,讓他帶回家和家人分享,那一晚吃肉圓的美好記憶迄今難忘。

徐仁斌說,考大學時成績可以上台大法律系,但是想到能讀書全靠老師及家扶幫忙,最後選擇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希望能靠教書幫窮苦孩子改變人生。

民國91年他到武崙國中任教,推動技藝教育,幫助成績差的學生,能憑著技藝比賽升學,接任教務主任後,加強學生課業輔導;儘管上課、行政工作纏身,假日還擔任家扶中心課輔志工,並號召學校的老師一起投入。

徐仁斌說,他相信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即便成績不好的學生,也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路,往目標前進;他希望他的故事,可以鼓勵環境不好的小朋友,有朝一日也能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