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糧食銀行中繼站」 竹南第2市場展愛心

苗栗縣竹南鎮第二市場成立「糧食銀行中繼站」,攤商開市即預留食材,於休市前分類存放,提供聖家啟智中心院生取用。(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竹南鎮第二市場成立「糧食銀行中繼站」,攤商開市即預留食材,於休市前分類存放,提供聖家啟智中心院生取用。(記者彭健禮攝)

2015/07/10 17:1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第2市場成立「糧食銀行中繼站」,攤商開市即預留食材,休市前分類存放,提供聖家啟智中心取用,讓院生吃得健康、安心;公所今天辦理啟用典禮,鎮長康世明肯定攤商們的愛心,為傳統市場樹立新典範,也希望更多攤商加入,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竹南鎮第2市場自治會長邱福明說,市場有159個攤商,已有20個攤商響應參加,有海鮮、蔬果、雞鴨、雜貨等,攤商們於每週二到週日開市日,上午11點到下午1點休市前,將當天預留食材拿到「糧食銀行中繼站」分類存放。

康世明說,竹南鎮第2市場連續3年獲得優良市集的3顆星殊榮認證,是全台6處「綠色市集」之一,是苗栗唯一,這次市場自治會匯集攤商愛心,成立糧食銀行中繼站,採自由捐方式,關懷社會弱勢,也為傳統市場樹立新典範。

康世明說,糧食銀行中繼站剛起步,物資不多,就近提供聖家啟智中心取用,希望更多攤商響應,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在市場賣海產生鮮30多年的王陳森說,近年來,景氣不是很好,但至少都過還得去,不過社會上還是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他認為「有能力就多幫助,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