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樂夢學園結業式 小朋友開口說英語

富樂夢學園提升學童英語競爭能力。
(記者黃文鍠攝)

富樂夢學園提升學童英語競爭能力。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8 20:1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已經開辦5年的富樂夢學園,免費為國小學童課輔英文,目前在台南市安南區、北區、中西區及高雄湖內區,都設有據點,今日下午,園方舉辦結業典禮,小朋友們透過歌唱、英語話劇等演出,讓大家看到一個學期來的學習成果,也展現自信。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有感於教育是協助弱勢家庭脫貧的最有效方式,而英語更是提升競爭力重要的工具,但不少學童因家庭環境,無力在下課之餘,提供英語學習環境,於是在5年前,獨力成立以輔導英文為主的「富樂夢學園」,透過定點服務,及派駐教師方式,在下課後,協助國小學童英語輔導,本學期有台南、高雄超過60個班級,800多名學童受惠。

暑假已至,學園今日下午舉行結業式,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市議員邱莉莉、中西區長陳勝楠,以及10餘位合作學校校長都前來參加。

身兼基金會董事的邱莉莉指出,沈董事長長期推動英語教育,是著眼在地球村的時代,英語是溝通的強勢語言,因此需要從基礎扎根,除此之外,基金會也透過各種管道,以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做為終極目標,希望能夠具體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結業典禮安排畢業生獻花給「沈爺爺、沈奶奶」,感謝他們的照顧,同時展現由學員融入英語會話,自行編練的各種表演,場面活潑熱鬧。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致力推動英語做為第二官方語言。
(記者黃文鍠攝)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致力推動英語做為第二官方語言。 (記者黃文鍠攝)

學員獻上自己製作的感謝卡,謝謝沈爺爺沈奶奶照顧。
(記者黃文鍠攝)

學員獻上自己製作的感謝卡,謝謝沈爺爺沈奶奶照顧。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