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活動工作人員 可提前參加勞保

明年總統、立委選舉想早點起跑的候選人,現在競選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可在選舉活動開始前就先加勞保了。圖為洪慈庸與競選團隊合照。(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明年總統、立委選舉想早點起跑的候選人,現在競選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可在選舉活動開始前就先加勞保了。圖為洪慈庸與競選團隊合照。(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08 12:3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明年總統、立委選舉想早點起跑的候選人,現在競選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可在選舉活動開始前就先加勞保了。

勞動部今天表示,因應明年初總統與立委選舉,為保障擬登記參選人競選辦事處所僱用的工作人員權益,放寬擬參選人可以檢附監察院核發之「政治獻金開戶許可函」等文件影本,向勞保局申請成立投保單位,辦理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其中正副總統擬參選人得自目前任期屆滿前1年起;立法委員得自目前任期屆滿前10個月起辦理。

勞動部指出,這些從事競選活動工作人員參加勞(就)保,原應檢附公職候選人「受理登記為候選人之公文」等證明文件,但因考量各參選人可能提前僱用工作人員展開掃街、拜票等選舉活動,為避免發生職災時勞工權益受損,因此放寬擬參選人可以監察院核發之「政治獻金開戶許可函」等文件影本為其競選工作人員辦理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

而未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者,在向選委會登記為候選人後,亦可檢附選委會「受理登記為候選人之公文」等文件影本為競選工作人員辦理加保手續。

此外,為避免僱傭關係難以釐清,公職擬參選人不得為其配偶、直系血親尊(卑)親屬、二親等內血親及姻親申報加保,勞動部也呼籲,為避免競選工作人員因未加保發生職災事故,衍生各種責任歸屬問題,各公職擬參選人可經由前述開立政治獻金專戶方式,為競選辦事處所僱用工作人員辦理參加勞(就)保,以周延保障該等工作人員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