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收受點垃圾如山 鎮公所無奈派員站崗

照南國中預定地清運點,常有民眾不準時丟垃圾,導致環境相當髒亂。(記者鄭鴻達翻攝)

照南國中預定地清運點,常有民眾不準時丟垃圾,導致環境相當髒亂。(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5/07/07 20:41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公所設立4處限時垃圾清運點以方便民眾,但即使派員加強稽查,仍時有人亂丟致垃圾堆積如山,居民怒嗆亂丟者為「老鼠屎」,鎮長康世明無奈地表示將派員站崗,但暫不撤除收受點。

為實施垃圾不落地,竹南鎮撤除垃圾子車,改以垃圾車清運,並於中港停車場、中正路土地銀行旁、龍山路博愛街口(照南國中預定地)及大埔里福龍宮停車場4處,定時自上午6時30分到9時安排垃圾車駐點,以便利民眾。

儘管晨、夜間皆有垃圾清運,但近半年來照南國中預定地旁等清運點,時常有人在規定外時間丟垃圾,清潔隊加強破袋檢查、努力清掃及宣導,仍擋不住每週六到週一垃圾堆積如山,氣得居民大罵「沒公德心」、「老鼠屎」。

鎮長康世明指出,將採取上午9時至下班期間,由清潔隊員在收受點站崗,晚上則派員巡視及稽查,假日也不例外,而破袋檢查措施仍將持續,公所正在評估定時清運點的效益,但目前暫無撤除定時清運點的規劃。

康世明無奈指出,清運點是為便利晚上無法丟垃圾的民眾而設置,雖有人反映可改設子車,但子車滿了民眾仍會繼續丟,如此違背垃圾不落地政策,甚至吸引外鄉鎮民眾跑來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維護鎮內環境。

因長期來過多民眾不準時丟垃圾,清運點常堆積如山,清潔隊員也因此疲於奔命。(記者鄭鴻達翻攝)

因長期來過多民眾不準時丟垃圾,清運點常堆積如山,清潔隊員也因此疲於奔命。(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