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隆大橋通車遇雨天 竹北經國橋依舊大塞車

興隆大橋通車後今遇第1個雨天,竹北通往竹科的經國大橋一帶依舊大塞車,車輛動彈不得,民眾嘲諷根本是「死路一條」!(記者廖雪茹攝)

興隆大橋通車後今遇第1個雨天,竹北通往竹科的經國大橋一帶依舊大塞車,車輛動彈不得,民眾嘲諷根本是「死路一條」!(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07 20:24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興隆大橋第一期上月15日通車後,今天遇上第一個雨天,但竹北通往竹科的經國大橋一帶依舊大塞車,車輛動彈不得,民眾嘲諷根本是「死路一條」!縣政府表示,颱風天情況特殊,近期將與竹市府和竹科管理局組成工作小組,盼攜手合作檢討改善塞車問題。

竹北市民抱怨,今天上午9點左右,開車走文興路欲經國大橋到竹科,但文興路與自強南路周邊道路大塞車,許多車輛停在大馬路口動彈不得,停等3個紅綠燈才勉強動一下;但有駕駛不耐久等鑽縫行駛,險象環生,還有車輛一度發生擦撞;自強南路的車陣一直塞到光明六路口約3公里長,實在很誇張。

但不只是經國大橋,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匝道周邊的光明六路、縣政二路,今天上午也是大排長龍,車輛走走停停。至於興隆大橋,反而沒那麼多車潮。

民眾質疑,興隆大橋通車號稱有助於舒緩竹北到竹科的交通窘境,為何塞車還是那麼嚴重?

縣府交通旅遊處交通規劃科表示,平日上午8點多,竹北往竹科的行車多已平順,今因遇到颱風又下雨,民眾多開車上班,車流量爆增,造成平面道路一時容納不了。工務處養護科則研判,興隆大橋已通車,但部分上班族的用路習慣尚未調整。

養護科表示,「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為徹底解決新竹縣、市及新竹科學園區三地交通問題的長期之道,目前除已完成興隆大橋(高鐵橋下聯絡道至公道五)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從公道五延伸到竹東中興路,已獲中央核定總經費10億元,設計監造計畫已於日前發包,預定今年完成用地取得;第三期則是中興路延伸到園區力行路,正在辦理可行性評估。

交規科表示,在生活圈道路尚未全線通車前,交旅處將與竹市府和竹科管理局合作,針對三地的交通問題,定期開會研商對策,近期擬先透過號誌管控等方式,舒緩路口及匝道口的壅塞車潮。

今遇颱風又下雨,許多車輛堵在文興路與自強南路口,駕駛人鑽縫行駛,險象環生。(記者廖雪茹攝)

今遇颱風又下雨,許多車輛堵在文興路與自強南路口,駕駛人鑽縫行駛,險象環生。(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