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 全國報到率83.09%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韓春樹表示,高中職免試入學的全國報到率為83.09%,高雄等4區未達8成。(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韓春樹表示,高中職免試入學的全國報到率為83.09%,高雄等4區未達8成。(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07 15: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4學年全國15個就學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昨天完成報到,教育部統計,全國報到率為83.09%,未達8成的是雲林、嘉義、屏東及高雄4區。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韓春樹表示,4區的免試入學錄取率未達8成的原因,初步分析應是有學生另走五專、藝才班、體育班等入學管道。

去年全國報到率只有7成多,韓春樹表示,去年有兩次免試入學,今年是一次報到分發,加上不少高中職努力均優質化,提高家長和學生願意就近入學的意願。

彰化區高中職入學核定招生名額為1萬6568名,今年報名會考的學生人數為1萬6056名,國教署表,目前有1015人落榜,希望未招滿的國立學校續招,但考量會造成已報到的學生不滿,也同樣想參加續招,會引發複雜的連動效應,國教署仍在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