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雙颱警報同時發 10年內共2起

根據氣象局近10年的資料顯示,兩個颱風發布警報重疊的情形共發生過2次。目前「蓮花」颱風朝台灣南部直撲而來,高雄外海風浪逐漸轉強。(記者黃志源攝)

根據氣象局近10年的資料顯示,兩個颱風發布警報重疊的情形共發生過2次。目前「蓮花」颱風朝台灣南部直撲而來,高雄外海風浪逐漸轉強。(記者黃志源攝)

2015/07/07 10:1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氣象局今天凌晨2點30分發布今年第10號颱風「蓮花」的陸上颱風警報,而緊接著第9號颱風「昌鴻」也不排除在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雙颱接力影響台灣並不常見;根據氣象局近10年的資料顯示,兩個颱風發布警報重疊的情形共發生過2次,分別發生在2006年和2008年的8月。

氣象局指出,近10年的資料顯示,兩個颱風接力影響台灣,並發生警報重疊的時間,第一次是發生在2006年8月的第8號颱風中颱桑美與第9號颱風輕颱寶發,氣象局當時先在8月7日晚間20點30分先發布寶發的颱風警報,8月9日凌晨02點30也發布桑美颱風警報,重疊時間為8月9日的凌晨2點30分到8月9日的下午14點30分。桑美當時路徑掠過台灣北端,寶發則有在台東成功登陸,但並未對台灣造成太大影響。

第二次則是發生在2007年8月的帕布與梧提颱風,當時兩個颱風都是輕度颱風,帕布在台東滿州鄉登陸,梧提則是在台東長濱鄉登陸,兩個颱風因同時形成並互相靠近,產生雙颱效應,因此梧提登陸後沒多久隨即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警報重疊時間為當年8月8日11點30分到當天的14點3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