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真正的台灣人」奉獻50年甘神父苦等身分證...

甘惠忠神父希望有一天能成為真正的台灣人。(記者楊金城攝)

甘惠忠神父希望有一天能成為真正的台灣人。(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7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奉獻台灣逾半世紀,曾獲2012年醫療奉獻獎的美籍甘惠忠神父,一生青春全獻給台灣,昨天學甲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動土,他最大的願望即將實現。甘神父愛台灣、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一心想當「真正的台灣人」的他卻遲遲盼不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他苦笑說「要是我還能活個10年、10年,也許還有機會。」

甘惠忠民國52年從神學與宗教研究所畢業後成為神父,從美國舊金山搭貨輪漂洋過海21天到台灣,苗栗泰安鄉是他傳教的第一站。50多年來奔走推動啟智教育,有孩子形容「神父像天使,因為他很溫柔」,就算爬到他身上扯他的鬍子,甘惠忠一樣笑嘻嘻。他也常說:「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教不會的老師。」

《聯合報》報導,甘惠忠去年提出「想當真正的台灣人」,但因他不想放棄愛爾蘭國籍,遲遲無法取得台灣的身分證,當時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曾允諾處理,但至今沒有下文。他說,父親從愛爾蘭移民美國,曾要他不能忘本,所以想保有愛爾蘭國籍,但政府卻要他放棄祖籍。

報導指出,甘惠忠雖領有永久居留證,甚至曾說過死也要死在台灣,但他始終想要一張台灣身分證,成為真正台灣人。但他說,自己不敢過度期待,「當不了台灣人,至少我是台南人了」,因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已送他一張市民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