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花颱風要來了 雲林逾2萬個沙包待命

颱風即將來襲,雲林各鄉鎮市公所沙包待命。(記者詹士弘攝)

颱風即將來襲,雲林各鄉鎮市公所沙包待命。(記者詹士弘攝)

2015/07/06 22:38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雲林報導〕蓮花颱風即將來襲,雲林縣準備好了嗎?縣府表示,百餘處區域排水瓶頸處已完成疏濬,全縣20鄉鎮市公所共準備了2萬6700多個沙包因應可能水患。

縣府水利處長林榮川指出,區域排水清淤已完成,央管河川淤積處,也已行文各河川局,希望迅速完成清理;副處長吳文能表示,全縣有117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86台中、小型移動式抽水機,縣府各預留21台、17台做為機動支援外,其餘已配置到各鄉鎮市公所,縣府會視雨勢情況隨時調動支援。

消防局各單位所屬救生艇、汽墊船,也展開性能測試、保養維護工作,以確保災難發生時,各項救難設備都能派上用場,發揮應有功能。

擁有最全縣最多5500個沙包的大埤鄉,公所秘書劉俊男表示,去年康芮颱風來襲時,全鄉幾乎泡在水中,由於強降雨已是常態,大埤整體水利設施尚未完成整治,為減少水患地方為害,全鄉各村落均配有沙包。

斗六市公所也備有1000個沙包,作為搶救災難及提供民眾不時之需外,兩部固定性大型抽水機,已配置在梅林里及虎溪里天下一家社區,另8台小型機動抽水機也隨時待命,提供緊急支援。

消防局橡皮艇展開性能測試、保養維護。 (橡記者詹士弘攝)

消防局橡皮艇展開性能測試、保養維護。 (橡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