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式台胞證上路 台灣老兵後代批中國統戰

葛子南批評卡式台胞證是中國發動統戰,促馬政府拒絕。(記者陳文嬋攝)

葛子南批評卡式台胞證是中國發動統戰,促馬政府拒絕。(記者陳文嬋攝)

2015/07/06 18: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卡式台胞證今上路,引發矮化爭議、國安疑慮,高市新住民發展交流協會常務理事、台灣老兵後代葛子南認為是中國統戰,台胞卡形似中國國民身分證,馬政府應斷然拒絕,要求以護照取代台胞卡,才符合國與國對等地位。

高市新住民發展交流協會常務理事葛子南是台灣老兵後代,在中國開設顧問管理公司超過15年,非常了解中國對台灣的不友善,採取蠶食鯨吞的手段,連台商在中國被欺負,政府明知卻無作為,他感嘆政府無能。

葛子南質疑台胞卡的外形,與中國的國民身分證幾乎是一模一樣,中國發動統戰的政治意涵非常明確,先從兩國證件統一開始下手,根本就是矮化台灣國格,馬政府不應該接受,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葛子南指出,世界各國出入境,都是使用護照,從來沒聽說過用一張晶片卡就可以取代,這實在很可笑,那台灣為什麼要接受?應該要求符合國際規範的護照才合理,這是維護台灣人的基本尊嚴。

葛子南說,中國不願讓台灣人使用護照,是因為一旦同意使用護照,就是認同台灣是獨立國家,才會推出卡式台胞證,準備蠶食鯨吞台灣。

葛子南指出,世界各國原本看好中國市場,但隨著中國滲透各國企業,愈來愈多企業陸續撤離,只有馬政府還懷抱中國夢,他呼籲台灣人不要那麼傻,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馬政府應正視問題,不要仰賴中國鼻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