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海風長大 礁溪大塭鹹水梨採收囉

礁溪鄉農民游象嘉(右)栽種的大塭鹹水梨,被形容是吹海風、吃鹽分長大的,鄉長林錫忠(左)也是忠實顧客。(記者江志雄攝)

礁溪鄉農民游象嘉(右)栽種的大塭鹹水梨,被形容是吹海風、吃鹽分長大的,鄉長林錫忠(左)也是忠實顧客。(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06 18:0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農民游象嘉在大塭養殖區栽種高接梨,梨子吸收含鹽養分,又有海風吹拂,取名為大塭鹹水梨,目前進入盛產期,他經營的1公頃梨園,標榜是全鄉唯一梨產地。

游象嘉在養殖區魚塭填土當農園,19年前種植高接梨,春節過後嫁接韓國黃金梨品種花苞,7月採收,種在低海拔的鹹水梨風味獨特,吃過得人都讚不絕口,礁溪鄉長林錫忠也是忠實顧客。

「吹海風長大的梨子!」游象嘉說,大塭養殖區以鹹水養殖為主,土壤帶有鹽分,又富含礦物質,他的梨園鄰近海邊,梨樹長年受海風吹拂,果實汲取豐沛養分,果肉緊實,口感佳,平均甜度13到14度。

游象嘉說,大塭鹹水梨從嫁接、套袋、去果到病蟲害防治,需要密集人力,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像照顧小孩般細心呵護;林錫忠希望大家多捧場,以行動支持優良的本土農特產品。

大塭鹹水梨口感佳、甜度高。(記者江志雄攝)

大塭鹹水梨口感佳、甜度高。(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