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花慢行 陸上警報延至今晚11:30後才發布

蓮花颱風近逼台灣,但由於移動緩動,預計今天半夜到明天清晨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蓮花颱風近逼台灣,但由於移動緩動,預計今天半夜到明天清晨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5/07/06 17:4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蓮花颱風緩步慢行,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蓮花颱風今天下午17點30分的位置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330公里海面上,預報員表示,陸上颱風警報的發布預計也將延後到今晚11點30分之後至明天清晨間。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蓮花颱風下午17時30分中心位置在北緯 19.4 度,東經 119.3 度,鵝鑾鼻南南西方33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6轉1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約120公里。目前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

目前包括日本氣象廳、美國海軍及中央氣象局的看法普遍都認為,蓮花未來逐漸北轉後朝向台灣西南部近海逼近後,再慢慢轉向西北遠離,是否登陸或登陸時機點還要再觀察。

此外,由於熱力作用造成的午後雷陣雨,從今天凌晨到下午17點為止,日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為苗栗南庄南庄國小的77毫米,苗栗南庄水利署第2河川局也有60毫米,均達「大雨」等級;而受到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滿州鄉檳榔、台東縣成功鎮也分別有58、57毫米。氣象局提醒,今天恆春半島、台灣西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及蘭嶼、綠島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

另外,受到蓮花颱風背風沉降作用影響,今天北台灣高溫炎熱,今天下午1點26分淡水出現37.6度高溫,創下該站今年以來新高溫紀錄,板橋高溫也達36.8度,台北36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