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 六都跑第一

 南市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成為六都第一,今日成果發表會。(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成為六都第一,今日成果發表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6 14: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日表示,無線頻道不可能併到有線頻道,兩個是不同經營型態,而且無線及有線頻道都是放在有線電視平台上播放,台南的有線電視業者第一個實施分組付費,民眾可有更多元化選擇可能,同時業者製作更高畫質電視頻道節目,民眾為個別頻道付出經費將會愈來愈低, 「台南經驗」值得推廣各縣市。

南市4大有線電視完成100%全面數位化,成為六直轄市中率先完成全數位化之都,達成智慧數位城市之首,今日市長賴清德、NCC主委石世豪與有線電視業者共同發表成果,期勉各縣市努力邁進。

對於廣電三法修法送立院「卡關」,石世豪強調,現行必載規定有許多爭議處,無線電視台在有線電視之前早一步數位化,但隨著技術條件與服務提升,有線電視頻寬大突破,可以製作精良高畫質頻道節目上載免費收看,因此以前無線必載的相關法令解釋已不符時宜,隨著傳輸技術發展演變,廣電三法修法勢在必行,盼望立委們能夠體察儘速通過。

市長賴清德則表示,全面數位化後,將可提供大數據服務,及推動開放政府政策,含開放服務、決策與資料,智慧科技城市大邁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表示,無線頻道不可能併到有線頻道,兩個是不同經營型態。(記者洪瑞琴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表示,無線頻道不可能併到有線頻道,兩個是不同經營型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