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泡水玩具抽檢 兩成含菌恐染病上身

標檢局公布對市售泡泡水檢測,有兩件驗出綠膿桿菌,兩件生菌數超標。(記者黃佩君攝)

標檢局公布對市售泡泡水檢測,有兩件驗出綠膿桿菌,兩件生菌數超標。(記者黃佩君攝)

2015/07/06 14:3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可以吹出泡泡的泡泡水是許多兒童喜愛的玩具,但若不慎選恐有染病危機!經濟部標檢局今公佈對市售泡泡水檢驗結果,竟有高達兩成有致病之虞,17件中有2件生菌數超標14倍以上,另有2件驗出綠膿桿菌,這些不合格泡泡水恐造成兒童過敏、腸胃炎、結膜炎,若有傷口甚至感染導致敗血病。

標檢局自大買場、玩具行等地隨機抽檢17件泡泡水,其中五股聯昇興業進口廣東佳寶玩具所製造的趣味泡泡槍,以及大創實業進口中國製的「飛天神奇泡泡球」生菌數超標,分別超標36倍與14倍;而台南鴻昇商行製造商不明的玩具泡泡水,以及台灣宗嶸企業製造的玩具泡泡,則驗出綠膿桿菌。

標檢局表示,泡泡水玩具水活性高,容易成為細菌溫床,若買到生菌數超標產品,兒童若不小心將吹出泡泡接觸到眼睛等部位、誤食、或未洗手,恐出現細菌感染症狀,包括過敏、結膜炎、喉嚨腫、腸胃炎及發燒等症狀。

而含綠膿桿菌的產品,病原容易經泡泡水傳染至人體,若侵入傷口恐造成感染,嚴重時可導致敗血病等病症。

標檢局表示,本次市購檢測品質項目不符合規定商品,已依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