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高中職是否續招 竟然「一縣兩制」…

今天是彰化縣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新生報到日,國立彰化女中禮堂擠滿報到新生。(記者張聰秋攝)

今天是彰化縣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新生報到日,國立彰化女中禮堂擠滿報到新生。(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6 13: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新生的報到日,彰化縣由於尚有1000多個國中應屆畢業生還沒有學校可唸,因此,不少家長和學生非常關心各校新生報到情況,關心未報到或已報到而又放棄釋出的招生缺額,能否回流續招,而絕大多數國立高中職、國立綜合高中,初步決定都不辦理續招,如此一來可能要讓免試分發入學的落榜生失望了!

截至下午1時為止,在國立學校部分,包括彰化高中、彰化女中、員林高中、溪湖高中、彰化高商、彰師大附工都表明,新生報到情況踴躍,沒有達到教育部規定可申請續招的標準,原則上,是不需要、也沒有必要辦理續招。

根據教育部規定,公立高中職每班不足35人、公立綜合高中每班不足25人,學校可向教育部申請續招,然而,今天上午前述學校新生報到踴躍,每班40個錄取名額,多數幾乎都全部報到,頂多少數幾班有1、2個新生未報到。

不過,前述學校也語帶保留說,除非教育部政策轉彎,又改變續招規定,那麼學校就配合教育部政策,調整作法。

相較於國立學校因為沒有達到每班招收不足35個(高中職部分)或招收不足25個(綜合高中)的續招門檻,初步決定不續招,縣內5所縣立高中,因主管機關是縣府教育處,教育處長林明裕多次表達教育處立場,縣立高中只要不足1個就辦理續招,國立和縣立標準不一,形成「一縣兩制」,家長氣憤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