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醫院BOT急過關 新北市府被環評打臉

新北市政府推動市立土城醫院BOT案,預計最遲2020年營運。(資料照,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動市立土城醫院BOT案,預計最遲2020年營運。(資料照,衛生局提供)

2015/07/06 13: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為改善全國倒數第2的每萬人急性一般病床數,新北市府去年與長庚集團簽約土城醫院BOT案,今在環評專案小組續審;環評委員認為,應減輕醫院廢水對下游承受水體的可能影響,要求補充說明再審,但新北市府一再建議當場就過關,被環委嗆酸「怎麼跟審核一廠不一樣」、「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

土城醫院BOT案預定地位於捷運土城站東北方,就在金城路二段旁,佔地約3公頃,長庚醫療集團擬興建1棟地下5層、地上14層的醫療大樓,及1棟地上13層的醫護宿舍。開發案預計引進1058張病床,其中包含499張急性病床,盼改善新北市平均每萬人僅擁有19.34張急性病床的狀況。

環評委員今關注醫院廢水排放問題,開發單位表示,營運期間將設置廢水處理設施,把廢水處理至符合放流水標準再由專用下水道排入下游公館溝,不影響大安圳排水。

不過,公館溝水質已屬中度污染,其中COD、大腸桿菌和氨氮等超過丙類水體水質標準,環委要求開發單位考量處理技術可行性,加嚴氮氣、正磷酸鹽、大腸桿菌等放流水水質濃度,並提出可能排放的重金屬、放射性物質評估與監測內容。

但新北市府一再以塵爆事件作為訴求,希望土城醫院建設期程提前1到2年,也就是2018年左右,「希望7月底完成程序,盡快送到大會裡面」。環委聽了相當不滿,當場回嗆「新北市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計畫)不爽就拒絕審,我們審就說要趕快開,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最後仍決定BOT案3個月內補件再審。

新北市府去年與長庚集團簽約土城醫院BOT案,全案今在環評專案小組續審,最後仍決定BOT案3個月內補件再審。(記者蔡穎攝)

新北市府去年與長庚集團簽約土城醫院BOT案,全案今在環評專案小組續審,最後仍決定BOT案3個月內補件再審。(記者蔡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