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探學生傷者 允協助學業及替畢業生找出路

吳思華探學生傷者允全力協助學業及替畢業生找出路(圖:台中榮總提供)

吳思華探學生傷者允全力協助學業及替畢業生找出路(圖:台中榮總提供)

2015/07/05 15: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午赴台中榮總及中國醫大附醫,探訪受傷學生,他強調,第一要務是協助受傷學生完成學業,未來不排除利用遠距教學或請老師到家裡、醫院協助學習,至於畢業生出路,也會尋求民間力量,協助找到適當的工作。

吳思華說,目前全國有255名學生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受傷,教育部已擬訂攜手陪伴計畫,協助學生未來關懷、陪伴及輔導計畫,尤其等學生康復後,希望能助學生很快回學校學習,助學生未來積極面對人生。

今日受傷學生家長最關切包括考試、修課、兵役及心理輔導事宜,也有部份家長憂心學費及財務支持等,吳思華說,針對受傷學生個案均逐一列管,會就個案情況協助,目前也已與中華開發簽約,未來提供受傷學生學雜費獎學金,讓學生完成大學甚至研究所的學習。

吳思華說,針對畢業生的部份,也會繼續尋求民間基金會協助,幫受傷畢業生找到適當的工作。

至於受傷學生未來可能短期無法到學校上課,吳思華說,目前已與學校研商,可利用遠距教學或老師到家裡、醫院上課等方式協助;另針對可以學習的受傷學生,則鼓勵在最短時間內回學校學習,盼助學生有向上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